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两官”履职 人大要评议

【连网】(通讯员 孟凡山)为加强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人员的工作监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连云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履职评议工作暂行办法》,市人大常委会拟于今年6月将首次对市“两院”部分法官和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其中包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理的正科职庭长4名、市人民检察院管理的正科职检察员4名。本次履职评议活动分准备、实施、整改三个阶段,时间从3月20日至10月下旬。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是以评议促工作、以评议促公正司法,以点带面,促进全市法、检“两官”依法履职、公正司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干部队伍。被评议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把履职评议工作当做改进工作、提高履职水平的契机和动力。评议组将围绕被评议人员的依法履职情况来开展评议,不“跑题”,不延伸,提高评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依法依规评议。全体评议人员要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扎实做好履职评议工作的组织推进,全面客观地总结工作、查找不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要根据履职评议工作部署,在单位内部进行宣传发动和思想引导,协助评议工作组做好相关工作,推动我市司法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