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指导站揭牌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圆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禁毒戒毒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昨日下午,我市举行“连云港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指导站”揭牌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禁毒法》和《戒毒条例》,深入开展禁毒工作,毒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我们也看到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增多影响,我市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目前,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数已突破1.07万,实有吸毒人数超过5万。同时,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出所复吸率居高不下,戒毒巩固难,融入社会难,管理教育难等问题对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影响也十分突出。成立解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指导站,是我市按照省司法厅统一工作部署安排,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市禁毒戒毒各成员单位延伸职能、维护稳定、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是帮助解戒人员保持操守、戒除毒瘾的有益尝试;是遏制全市毒品危害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手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