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省卫计委调研组来连调研

【连网】(记者周莹)昨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王咏红来连就我市新医改推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董春科参加活动。

据了解,至2015年底,全市拥有医疗卫生计生机构2708个,其中医院7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532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102个、其他4个。全市共有床位19035张,每千人口拥有床位数4.25张。全市拥有卫生技术人员23056人,每千人口拥有卫技人员5.16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8701人、注册护士9898人,每千人口拥有执业(助理)医师1.94人、拥有注册护士2.21人。2015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为2836.15万人次,平均每位居民就诊6.34次。非公立医疗机构提供门、急诊诊疗473.6万人次,占全市总服务量的16.7%。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海州区孔望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考察了医院医改情况、基层医疗机构组织建设、医疗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医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我市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医改要求深入推进医改,确保医改惠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