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连网】(记者 陶莎)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恕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国章,副主任于丽华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6月份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将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并报经市委同意,确定今年将对4名法官、4名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

会议指出,各参会人员要充分认清此次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战略的现实需要,是人大强化司法监督的创新举措,是促进法检“两官”依法为民履职的有效手段。其次,要准确把握此次履职评议工作的相关要求。在态度上坚持严肃认真、在实施上坚持依法依规、在调研中坚持客观公正。此外,要扎实做好此次履职评议工作的组织推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