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中医药学校博士撰写《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

【连网】 (通讯员 钟耀)经市科协推荐,由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科协副主席、农工党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支部主任田友清博士撰写的《关于加快实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并被转送到有关部门。

《建议》根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与《中国制造2025》的文件精神,指出了职业教育在新的历史时期正面临着新使命与机遇,职业教育的发展要只争朝夕,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制造业急需的科研人员、技术技能人才与复合型人才。《建议》还分析了目前各级政府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文件的情况,提出要尽快制定和扎实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落到实处,从而在2020年真正建立起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满足“中国制造”发展要求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田友清博士在《建议》中从做好统筹发展多层次职业教育、大力推进互通对接机制、强力推进校企合作、强化职业素质培养、正视职业院校建设的“大跃进”5个方面工作入手,呼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定要真心重视教育、时时关心教育、大力发展教育、重视教育质量,职业教育才有希望,国家各种政策才不是“空炮”,“中国制造”之梦才能真正实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