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价格机制改革将全面提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沈闯)笔者近日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实施4个领域的价改任务,涉及资源性产品、环境、医药、收费等几大领域;这些价改任务的落实,将助推我市价格机制改革全面提速。

去年,我市充分发挥阶梯价格机制调节作用,顺利完成阶梯水价、气价调整工作,推进非居用气价格改革,完成存量气、增量气价格并轨和疏导工作,2次调整工商业用气和车用气价格,4次下调市区供热气销售价格。而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完善管道天然气价格管理政策,探索工商业用气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模式,推进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机制完善与平台建设,赋予发、用电双方自主选择权。此外,还将根据我市电动汽车投放与运行实际,适时出台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价格政策。

今年,我市仍将加快实施环境价格改革,督促扬尘排污收费和污水处理费等政策执行到位,完善城镇污水处理收费体系、水利工程供水价格体系。此外,还将探索建立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价格政策,鼓励企业把有利用价值的废弃物回收再加工,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还将扎实推进收费改革,围绕清单减负主题,适时再取消、再降低一批收费项目,落实收费清单和动态管理制度,坚决制止乱收费现象。而针对“红顶中介”的不规范收费行为,我市物价部门还将出台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下大力气、重点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逐步破除评估机构和主管部门的利益联系,规范“红顶中介”的此类收费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