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气象现代化 建设工作推进会

【连网】 (记者 刘安琪) 3月23日上午,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精心谋划气象事业发展,按照年度建设任务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明确时间节点、落实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为“十三五”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开好头。要健全现代气象业务体系,着力构建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无缝隙、精准、智慧的现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体系,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主体、社会参与的现代公共气象服务体系,着力构建聚焦核心技术、开放高效的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要努力提升气象服务质量,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率和精细度,健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绿色通道,加快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为防灾减灾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服务,确保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快速传播、覆盖面广。要切实强化气象发展保障,不断健全推进机制、完善政策配套、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提升全市气象防灾减灾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