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首家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启动运行

【连网】  (通讯员 胡学峰 记者 李慧)日前,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我市首家省级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运行。

据了解,此次试点建设的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将围绕我市产业规划布局,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项目实施载体,以引进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方式,把博士后科研成果、信息等创新资源优势和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资金、设施等要素相对接,为我市构建政产学研合作新平台,通过不断转化博士后及合作导师的高新技术成果,形成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由于政产学研合作机制不够健全灵活,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率不高的问题也日益凸现,尤其是伴随着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企业对科技和人才的渴求日渐强烈。为破解这一难题,2013年省人社厅出台了《关于开展省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旨在将博士后科研成果、信息、政策等方面的综合资源优势和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业基础相对接,以开发区、产业园区为项目实施载体,共同创建一个集资金、研发、转化、孵化、服务、信息、咨询为一体的互动平台,有效地推动区域高新技术研发、高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培养。

据悉,此次全省仅有3家开发区获批开展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试点工作,基地将由市人社局和市开发区共同打造,省人社厅将在人才和资金上给予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