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十三五”民政工作 让老百姓的幸福更有“质感”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黄蕾)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时期我市民政工作,明晰了“十三五”发展思路,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分别对民政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董春科出席会议。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市民政部门认真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宗旨,坚持服务大局,创新工作举措,做了大量兜底线、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的好事要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希望全市民政部门牢固树立“法治、创新、融合、共享”发展理念,织牢民生保障底线,加大公共服务供给,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法治化、标准化、社会化建设水平,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市民政部门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双拥共建、基层建设等民政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里,希望民政战线的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改革举措,进一步增强救助工作实效,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军民深度融合,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民政工作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法治、创新、融合、共享”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抓重点、树品牌、促转型、补短板、守底线”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标准再提高、问题再聚焦、资源再整合、底线再织牢”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公共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社会福利、更广泛的民主政治权利,让老百姓的幸福更有“质感”。今后五年,全市民政工作将以县为单位全面建成现代民政,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