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直通南京:打好攻坚战 建成更高水平小康

【连网】(颜旻)“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三五”时期,着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连日来,我市省人大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如何在更高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十二五”时期,随着赣榆港区、连盐铁路、青连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制约赣榆发展的交通运输方面的瓶颈被打破,多重优势叠加,赢得了加快发展的机遇。省人大代表、赣榆区委书记曹卫东说,赣榆提出要以“更高目标、更新理念、更实举措”来推动“十三五”又好又快发展,争当连云港小康社会建设的先导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放样子、挑担子、探路子,当好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具体而言,就是建设实力赣榆、生态赣榆、平安赣榆,增强发展新优势。”他表示,实力赣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支撑,要依托港产城联动发展的优势,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大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优化创业就业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让更多赣榆籍的劳动力能在赣榆本地就业。

省人大代表、海州区委书记王立斌认为,2016年对海州区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将把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突出产业强区。提升商贸业的发展层次,围绕现代服务业发挥好优势,打造互联网产业园、电商信息产业园,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加快推进体育休闲、旅游观光等新兴产业业态。二是加大城建投入。“我们今年将继续推进旧城改造120万平方米,加快新区开发,促进城市功能提升完善。保护好海州古城,彰显古韵,将城市建设和旅游有机结合,建设绿意海州。”三是做好扶贫攻坚。2016年,继续加强低保保障水平,安排公共岗位专项面对困难群体,扶持有能力的人开展创业,力争在全市率先实现脱贫计划。同时,发挥好海州区在卫生、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做好卫生服务圈、体育健身圈覆盖,让百姓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健康生活。

作为一名“80后”省人大代表,东海县驼峰乡副乡长张瑾闽已结对帮扶了3个贫困户。“能就业的帮找工作,能创业的帮申请低息贷款,一天不脱贫,结对一天不脱钩。”她希望“十三五”期间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能够更接地气,把校企合作的人才、技术多引导到基层来,在农垦水利的配套上多向基层倾斜,有更多的政策惠及苏北群众,让他们感受改革和发展带来的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