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连网】1月24日南京电(记者 颜旻) 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下午,参加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石泰峰代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蒋定之出席会议并发言。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项雪龙、祁彪、董恕娟、尹哲强及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审议。

蒋定之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视野开阔、措施有力、作风务实,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对“十三五”和今年工作的部署明确具体,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精神,紧密结合了江苏实际,对指导全省积极引领新常态、努力实现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相信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圆满完成。

蒋定之对连云港“十二五”时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连云港未来发展大有希望。就连云港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蒋定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始终保持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争取在较长一个时期内保持中高速增长,通过发展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按时建成全面小康。二要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突出从供给侧发力,在特别重视增量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质量,做好做大总量、调整结构文章,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尤其是强化创新这个核心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和形成新动能。

杨省世说,石泰峰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凝神聚力的好报告,总结“十二五”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准确到位,谋划“十三五”发展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具体,既与中央精神一脉相承,又紧密切合江苏实际,体现了自我加压、拼搏奋进的进取精神,增强了我们在错综复杂环境下抓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特别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指向明确,不仅对新常态下如何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创新驱动等重大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方法路径,又回应群众关切,用较大篇幅对民生工作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杨省世表示,我们将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报告精神,针对具体事项开展专题研究,抓住用好机遇,认真做好产业、创新、改革、民生等重点领域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连云港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市长项雪龙表示,听了报告后思想更加统一,精神更加振奋,发展更有信心,要抢抓机遇,弯道超越,把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在连云港落到实处。一是做大做强企业。以四新产业和石化、钢铁两大传统产业为基础,以大项目、大产业作为培养战略,培育一批百亿级以上企业,对传统企业抓升级延伸,对“僵尸”企业抓整合,对污染企业抓淘汰。二是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围绕一二三产业、大中小项目,市县乡联动抓招商,特别是抓好产业链招商。三是载体建设提升好。着力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真正以商引商。四是全力惠民生。持续办好民生十项实事,把就业放在第一位,使百万劳务大军回归连云港,实现建设美好家园、百姓幸福安康目标。

会上,祁彪、董恕娟、张国良、钟慧娟、孙键、范建民等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联系自身实际,讲成绩、谈不足、说体会,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炼,富有深度,符合江苏实际,可操作性强,体现了中央省委要求,回应了群众所思所盼,是一个务实大气、鼓舞人心、切实可行的好报告。审议过程中,代表们还就我市对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