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政协视察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魏玮)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视察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仲琨,副主席曹佳鸣、范忠华、王东升、黄咏梅,秘书长钟敏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现场视察了蔷薇湖工程现场、临洪河口湿地、临洪枢纽等地,并听取了市水利部门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十二五”以来,全市流域性河道、重点海堤50年一遇工程及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全面完成。区域和城市防洪除涝治理力度明显加大。实施了一批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大中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市区及县城的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同时,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建成后,连云港市“双源、双线”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初步形成。蔷薇湖、硕项湖等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工程顺利实施,城市供水水源格局进一步完善。

视察组指出,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水利事业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水利部门要进一步谋划好推动我市水利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突出抓好全市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努力加快工程进度。切实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好中小型水库的作用,满足农业用水需要。要大力提倡节约用水意识,积极推广节水灌溉,坚决杜绝浪费水资源行为,确保各方面工作有突破性进展,全面开创我市水利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