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针对气候变化科学与可持续发展 中科院院士来连作专题报告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云云) 昨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来连,就气候变化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作专题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加培参加活动。

据了解,“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由中国科协、新华网主办,旨在提高公众对前沿科技的了解程度、支持并参与科技创新的程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 秦大河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的地理学家。2013年,秦大河获得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诺贝尔奖”———沃尔沃环境奖。秦大河曾长期从事冰川和极地研究,多次组织南、北极和亚洲腹地及青藏高原地区的科学考察,取得了一系列创造性科学成果,首次从理论上阐明雪的暖型、冷型和交替型密实化过程,建立了定量划分标准,是世界上唯一全部拥有南极地表一米以下冰雪标本的科学家。

本次院士报告会的举行,是为了让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把握科技前沿发展趋势,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同时,也能让更多人意识到生存环境的变化,保护我们的地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