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连网】(通讯员 尹远方 李铭 记者 陶莎)昨日,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自斌就2015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打算向党外人士作通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升主持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范忠华、徐大勇、黄咏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中心任务,扎实推进纪检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实践创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加大力度,动辄则咎,不断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质效。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经常性工作,出台五项新规,综合采取廉政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狠刹“四风”顽疾,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47个,处理52人。让创新成为落实改革的突破口,探索实施了巡察、市直纪检监察机关“点派驻+片管理”模式、信访举报“一诺两查三审”工作法等举措,有力地推动了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落地生根。围绕建设“阳光纪委、活力纪委、魅力纪委”,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并在全省率先整理汇编形成《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强化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

会议强调,2016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党章为遵循,以党纪为保证,以责任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全面落实“六大纪律”,坚决惩治消极腐败,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健全防控机制,矢志推进实践创新,让“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廉字打底”真正成为连云港政治生态的特色标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