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领导调研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连网】(通讯员 严高源)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实地走访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调研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展示厅及形象墙,深入心理咨询室,“96111”热线间、团体辅导室、悦纳室等功能区,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不时询问在新形势下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活动开展状况和发展前景等情况。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市外出务工人员数量不断攀升,监护缺失导致的留守儿童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在这样的现实背景下,市文明办依托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开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直通车”,载运专业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到连云港市所辖四县的广大农村地区,深入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并以此为纽带,带动学校、家庭、社会从心理健康角度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引导。

据了解,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在市委市政府关心重视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受益”的思路组建起来的全市性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研究和指导的公益性机构。2009年开通全省首家“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6年来不间断地坚持每月两次,进学校、驻社区、住农家、上海岛,为10万余人次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今年2月,中心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