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领导会见 “一带一路”亚洲境外媒体

【连网】  (记者 武娜)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会见了“一带一路”亚洲境外媒体一行,就围绕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进行了会谈。

滕雯向“一带一路”亚洲境外媒体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连云港市的基本情况。她说,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是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这两年来,连云港始终坚持把“一带一路”战略作为总引领,主动融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江苏“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提出后,我市第一时间开工建设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物流合作基地,基地建设运营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已经具备部分海关特殊监管功能。同时,连云港还是一个具有神奇浪漫色彩的城市,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起点,这片土地上还诞生了精卫填海、东海孝妇等千古流传的神话传说,孕育了中国古代最富浪漫主义色彩的小说《西游记》、《镜花缘》。

中国日报、巴基斯坦财经日报、菲律宾太阳星报等近20家媒体参加会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一带一路”报道好,把连云港宣传好。当天,滕雯还会见了香港商报一行,就连云港旅游文化进行了会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