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纪委就落实“两个责任”继续开展约谈

【连网】(记者 陶莎 通讯员 绳艳 鲍婉婉 鲁静)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自斌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别对东海县、灌云县、海州区、连云区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开展了约谈。市纪委副书记对市发改委、科技局、国土局、规划局、农委、商务局、文广新局、质监局、药监局、环保局、粮食局、海洋与渔业局、物价局、港口控股集团等14家单位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市领导听取了被约谈对象履行“两个责任”的情况汇报,指出了在落实“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问题整改和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提出具体要求。

约谈要求,要保持冷静清醒,增强政治定力。作为党政主要领导,要特别注意处理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管党治党要管到位、严到份,旗帜鲜明把责任扛起来,纪律严起来,任务落下去。要健全责任体系,制定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追究,推进责任落地。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到位,学习到位。

约谈强调,要狠抓作风建设,凝聚精气神。当前连云港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看住重要时点,管住关键环节,加大隐形“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在防松懈、防变通、防反弹上狠下功夫。要加大对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的治理力度,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优化党的政治生态,维护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被约谈的地区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这次约谈为契机,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全面履行好“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