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来连调研

【连网】(通讯员 姜健)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一行来到基层联系点东海县,就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国章陪同调研。

在东海县期间,调研组召开了东海县座谈会,走访了白塔埠镇人大、牛山街道人大工委,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2015]18号文件、省委[2015]26号文件及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及东海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省委26号文件提出明确要求,要不等不靠,抓紧落实中央及省委文件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尤其是对县人大常委会设立专职主任、县人大专委会设立、乡镇人大主席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专职设立、乡镇人大“一年两会”和主席团“一季一会”制度、连任代表的初步建议人选由县乡人大提出、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要求要尽快落实到位;要加强与联系点的双向互动交流,不断探索创新,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上东海县要先行先试、先行一步,努力把基层联系点打造成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示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