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艳来连调研

【连网】(记者 李慧) 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艳一行来连,就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调研,并听取对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审查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国章陪同调研。

在连期间,调研组召开了市及赣榆区座谈会,走访了海州区新南街道人大工委、灌云县伊山镇人大,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及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依法做好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各级党委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负领导责任,各级人大常委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负责组织责任,连任代表的初步建议人选由县乡人大提出。要完善县乡人大会议制度,依法合理安排会议次数和会期,落实好乡镇人大“一年两会”和主席团“一季一会”制度。要完善工作评议和述职评议工作机制,强化人大监督实效。要着力建立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切实行使好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要健全人大代表履职激励机制,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切实保障和促进代表履行职务。要抓好县级人大组织和机构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县级人大履职的能力。要突出加强乡级人大建设,落实乡镇人大设专职主席、街道和开发区人大工委设专职主任等要求,大力推进基层人大办事机构的建设,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