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连调研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

【连网】(记者 颜旻) 9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一行就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在我市实地调研。市领导杨省世、曹永林、李国章、于丽华参加调研。

15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市两级法院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座谈会。蒋宏坤指出,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环境资源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强,环境资源领域案件逐年增多,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面临着新的矛盾和问题,任务十分迫切,地位日益重要。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连云港以推进环境资源案件专业化审判为抓手,以探索环境资源恢复性保护为重点,依法公正审理环境资源案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不仅为环境资源保护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也为江苏在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方面走出了一条新路。

就做好下一步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蒋宏坤强调,当前,从中央到省委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重大意义,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履行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职能,帮助解决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更好地发挥环境资源司法审判作用。各级司法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依法治国战略实施、生态环境改善、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创新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体制逐步完善。相关部门要充分担当起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的重要责任,健全环境执法和环境司法各项工作机制,打破区域界限,突破传统思维,构建更加适应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联动局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对省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给予连云港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作为全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仅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尝试和借鉴,也为进一步提升环境资源保护水平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将以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试点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司法体制改革,共同把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推向深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连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连云港法院环境司法执行基地,赴灌南县硕项湖、市区东盐河、排淡河实地了解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并与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