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连网】(记者 李慧 何玢) 连日来,市领导滕雯、徐大勇、董春科分路走访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一行先后来到连云港市精勤中心小学、板浦高级中学、苏光中心小学、石河小学,向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农村学校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金。在精勤中心小学,滕雯一行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学生美术课、武术课、舞蹈课的学习情况。慰问组指出,要从文化培育和道德建设着手,把这所具有百年历史积淀的学校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在苏光中心小学,滕雯与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在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后,滕雯感谢他们在基层教育岗位上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的心灵,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慰问组强调,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发展教育事业的关键所在,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要尊重教师、关爱教师、厚待教师,特别要关心基层边远乡村的教师,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广大教师扎根一线、安心从教解决好后顾之忧。要加快提升教师素质,拓展教师研修培训、学术交流、项目资助等渠道,完善教师资格准入、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价等机制,加强对教师的考评和师德的监督,不断充实教师队伍,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大勇赴灌云、灌南看望慰问了部分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徐大勇一行走访慰问了灌云县王范小学、灌南县长茂中心小学、灌南县长茂中学、灌南县田楼镇头图小学等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慰问组指出,教育是关系千秋万代、千家万户的大事,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是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基础,要建设好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发展教育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关心广大教师,支持教育事业,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9日下午和10日上午,副市长董春科率队赴东海县、云台山风景区走访慰问了部分一线教师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董春科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白塔埠中心小学、白塔高级中学和关里中心小学、山东小学、云台中学,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慰问组指出,教育是关系千秋万代、千家万户的大事,社会各界都要关心支持教育,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是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基础,要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希望老师们牢记师德,用心钻研业务,积极探索好的教学方式。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关心广大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尊师重教成为社会常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