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启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

【连网】(记者 李慧)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启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将救助保护对象从传统的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向五类困境未成年人延伸,逐步推动建立“以家庭监护为基础、社会监督为保障、国家监护为补充”的监护制度。

据了解,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要将救助保护对象从传统的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向面临生存困难、监护困境、成长障碍的困境未成年人延伸,具体包括正在流浪乞讨或有流浪乞讨经历,被拐卖、拐骗、胁迫、诱骗、利用乞讨以及从事违法行为的未成年人;父母双方服刑在押、强制戒毒、重病、重残、失踪,或父母一方死亡(失踪)、另一方有上述情况,失去有效监护的未成年人;父母双方长期外出缺乏关爱的留守流动未成年人;遭受家庭虐待和家庭暴力的未成年人;因家庭贫困难以顺利成长的未成年人,自身遭遇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的未成年人,以及部分涉案未成年人等五类工作对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