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4单位“一把手”开展履职评议

【连网】(记者 陶莎 朱萍 李慧 实习生 陈嘉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4个履职评议工作小组,由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恕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国章,副主任郑平、于丽华、徐大勇带队,分别对市经信委主任、市科技局局长、市人社局局长以及市旅游局局长开展履职评议工作。

此次评议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宪法和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以及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情况;二是围绕所在部门工作职能,被评议对象工作推进、真抓实干、责任担当,任期内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三是贯彻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以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等情况;四是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评议工作小组将通过民主测评、座谈交流、走访等形式,对被评议对象履职情况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机关、下属单位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全面、客观、公正的调研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对被评议对象开展测评,以促进被评议对象更加深入地了解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找出依法行政、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症下药,认真整改,促进被评议单位各项工作更加顺应民意,依法履职,增强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效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