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连云港港口集团反馈巡察情况

【连网】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联络组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7月13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汤成元、副组长赵洁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力群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代表巡察组向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白力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汤成元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党委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明显改进,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在维护企业稳定、加快港口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巡察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重视不足;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没有对腐败现象形成有效震慑。工程建设领域存在不规范操作现象,生产经营领域存在管理漏洞,财务管理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或特定关系人插手或从事港口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规定禁令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失之于宽。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不到位,选人用人机制不活,“近亲繁殖”,人浮于事,有的干部带病提拔。在体制机制方面,内部管理机制不健全,风险防控不全面,机构设置不尽科学,班子成员分工不合理,薪酬分配差距较大,主体港区与两翼港区关系不顺。

巡察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和领导干部漏报、瞒报个人事项问题,已按规定分别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处理。

汤成元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集团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团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聚焦主业主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二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的有关规定,建立和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四是要完善项目评价机制,积极防范经营风险。五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改革,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制定并实施集团发展战略。

白力群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港口集团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集团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集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政治上的一次“健康体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得准、挖得深,集团党委完全同意并诚恳接受,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梳理反馈意见,找准“病灶”,举一反三,并发挥多方力量,制定整改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抓出成效。二是集团将认真研究分析,深纠问题背后原因,全面梳理各类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治理,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管控体系。三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本着对组织、对个人、对港口负责的态度,从严要求自己,恪守三严三实,带头深挖原因、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内的整改工作。四是要把整改工作同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切实做到全面贯彻、坚决落实,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