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临洪河湿地保护第一次联席会议

【连网】(记者 刘安琪 实习生 周习习)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临洪河湿地保护第一次联席会议,全面分析临洪河湿地保护现状,剖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湿地保护工作,促进全市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

据了解,临洪河是我市重要的水利枢纽,在其两岸地方范围内,水利工程众多,有9闸、4站、2涵,为新沭河、蔷薇河、大浦河等河流的入海通道,承担着流域内数万平方公里的行洪和我市主城区的防洪排涝与城市尾水入海的重任。同时,临洪河湿地是我市生态资源宝库和城市生态屏障。它基本涵盖了我市沿海鸟类40科129种,鱼虾33种,木本类植物9科10种,草本类植物26科76种,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临洪河湿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加强临洪河湿地保护工作的紧迫感,科学规划临洪河湿地保护工作,加快形成临洪河湿地保护体系,广泛开展临洪河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切实加强临洪河湿地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