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现代渔业发展推进会

【连网】(记者 刘安琪 实习生 周习习)近日,我市召开全市现代渔业发展推进会,会议要求不断健全现代渔业发展机制,推动渔业转型升级,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加快形成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

据了解,上半年,我市渔业生产稳步推进,完成水产品产量25.42万吨,海淡水放养面积83.13万亩,其中海水放养48.82万亩,水产品产量和放养面积均位于全省前三;今年全市新增高效渔业面积5.58万亩,其中亩效益5000元以上的占36.56%,亩效益为8000元以上的占10%。渔业园区建设成效明显,全市新创建省级现代渔业精品园1个;截至目前,我市市级以上园区(示范场)有24个,其中省级园区6个,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23个,省级示范场4个,居全省前列。会议要求,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特色渔业;要做优载体、聚力发展,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园区建设;要培育主体、创新发展,提升渔业规模化产业化水平;要依法治渔、保护生态,努力打造生态健康渔业;要众志成城、持之以恒,切实抓好渔业“三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