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委召开2015年第一次调研协商座谈会

【连网】(见习记者 李慧)昨日上午,市委召开2015年第一次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加快科研平台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大力发展蓝色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市”向各民主党派征求意见。市领导张同生、吴以桥、王东升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有关党外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党外人士和专家在听取市科技局和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汇报后,提出政府应着力规划建设好质检机构和特色园区的共性研发平台;把科技服务业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先导型服务业之一;强化综合协调和决策功能,加强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与谋划等合理建议。

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发言后,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鼓励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将现有的国家、省政府制定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梳理,并认真贯彻落实,以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政策引进人才。要重视研发成果的运用,引导和扶持创新企业建立研发机构。蓝色经济发展涉及多县区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协调解决海洋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重大事项和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