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共商养老服务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王丛中 魏玮) 昨日上午,在市政协养老服务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委员们与承办单位一问一答热烈互动。市政协主席仲琨,副市长董春科,市政协副主席赵波、王东升、黄咏梅、鲁林出席协商会。相关承办单位主要领导、所涉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市政协专委会负责人参加。

老龄化带来的医疗保健及老年生活保障等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挑战。近年来,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围绕养老做了大量的工作,截至2014年底,全市户籍人口526.19万人,60岁以上户籍老人80.76万人,占户籍人口总数15.35%,而且失能老人、空巢老人和高龄老人基数大,养老形势比较严峻,面对庞大的老年群体和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民政部门不断丰富服务项目、拓展覆盖面,基本建成了多元、多层、多样的为老服务网络。

在协商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全市养老服务专题片,随后,提办双方提问题、谈措施。经过两个多小时活动交流,形成了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工作的共识。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把发展养老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老龄事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多措并举,努力构建完整的养老事业框架体系,进一步完善与市情、地情相协调,与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的,多层次、广覆盖的养老服务格局;要齐抓共管,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形成合力,营造养老事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