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史和平在连云港调研并主持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副组长史和平在我市调研并主持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史和平强调,连云港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创造特色,充分调动全市各个层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扎实优质的工作和成效,推动项目援疆、产业援疆、特色援疆再上新台阶,让受援地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全省对口支援工作做出新的贡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赵晓江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恕娟陪同调研。

史和平指出,自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严格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全省对口援疆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尤其是新一轮援疆工作实施后,针对省委提出的科学援疆、真情援疆、持续援疆,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着力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呈现新的局面,得到了中央、受援地党委政府及各族人民的一致认可。在此过程中,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服从大局、谋深谋实,主动作为、无私奉献,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角度新的援助帮扶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厚的民族感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干部援疆、项目援疆、产业援疆、维稳援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富有效果的成绩,为促进受援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实现江苏援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史和平强调,当前对口援疆工作已经进入了新的时期,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全省对口援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明确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对口支援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这一要求,积极推进产业援疆,全面提升人才教育援疆工作成效,主动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增进“四个认同”,增强民族感情,进一步打造援建项目的江苏品牌,为新疆稳定繁荣做出贡献。对连云港来说,要牢牢将改善民生放在首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注重质量,确保援建项目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人民群众满意工程。要抓住转型升级重大机遇,进一步发挥港口、物流等特色产业优势,加强与霍尔果斯“一带一路”东西桥头堡间互动交流,积极参与援疆劳动密集型产业基地建设,在支援新疆产业发展的同时,提升自身发展水平。要继续发挥教育卫生资源优势,加大师资、医务等专业人员帮扶力度,着力培训提高受援地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企业、口岸等各类技术人才素养。要充分依托团委、妇联、学校等组织优势,积极拓展交流交往领域,丰富交流交往内容,用心工作,交心互动,增强双方的认同感和亲密度。

赵晓江在汇报我市援疆工作情况时说,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江苏省援疆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更积极地对接受援地,更精准地开展工作,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主线,进一步找准与霍尔果斯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重点,进一步巩固扩大物流合作、产业援助、人文交流等工作成果。

在连期间,史和平先后赴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东中西示范区、康缘药业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实验室等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我市港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