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民政部调研组来连调研医疗救助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徐兴爱) 昨日,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徐华一行来连,就医疗救助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东方医院等处。副市长董春科陪同调研。

2004年和2008年,我市分别建立了农村和城市医疗救助制度,2009年9月,我市全面启动农村和城市困难居民统一标准的医疗救助工作。2010年1月,我市实行城乡一体化医疗救助制度,截至去年底,我市共筹集医疗救助资金1.41亿元。自2010年起,定点医院逐步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上世纪60年代精简退职职工、重点优抚对象、市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临时救助中的重大病患者和符合条件的参核退役人员等困难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医院开展“一站式”救助结算工作的情况报告,现场查看了结算窗口设置、系统结算流程及结算单据。在听取我市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下一步,连云港市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让政策惠及更多群众;要创新工作,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尤其是慈善组织参与其中,积极探索工作经验和方法,为全国医疗救助工作提供更好更多的借鉴;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