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省《纲要》督查组来连督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连网】(记 者 周莹 通讯员 郑 蕊 李云云)昨日,以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为组长的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督查组赴我市督查 “十二五”期间《纲要》实施情况。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家保陪同督查。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农委分别就各自工作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我市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方针,有针对地开展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深入实施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与公务员、社区居民“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着力加强五大基础工程建设,《纲要》实施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民科学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2014年,市科协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科普志愿者服务总队,下设8个大队,实现科普服务常态化、社会化。到去年底,全市网上注册科普志愿者达2.3万名,有青少年科技辅导员820人。

督查组表示,希望市科协以此次省专项督查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实施《纲要》工作,抓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高,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让全民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为实现连云港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