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连网】(记者 朱萍) 日前,我市召开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目前497件建议提案已通过外网办理平台进行交办,协办意见要在4月底寄送主办单位,并按规定在外网平台答复,主办答复意见和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要在6月底寄送建议、提案人,并完成网上答复。市领导曹永林、于丽华、曹佳鸣出席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建议178件,政协委员提出提案361件,由政府系统承办共有170件建议和327件提案。会议指出,今年,市政府将继续实行领导督办制,由市领导结合分管条线工作对部分重点建议提案进行协调会办和督促推进办理;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要准确把握建议提案内涵,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增强答复意见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凡有条件解决的抓紧时间尽快解决,受条件和政策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制定计划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实事求是向代表、委员解释清楚;对代表、委员反馈不满意的,承办单位必须重新研究办理,并在1个月内再次答复建议、提案人。

会议还表彰了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