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大浦化工企业3年内搬完 市区5条河道消除黑臭

【连网】(记者 李江 通讯员 王从帅)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汇报会,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14年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以及2015年生态文明工作计划。会议提及大浦工业园区内化工企业3年内要搬迁完毕、近期关停搬迁市区13家企业、今年6月市区5条河道消除黑臭现象等市民十分关注的事宜。省考核组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相关指导与建议。

2014年,我市实施了177项年度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我市超额完成PM2.5下降任务;在化工园区环保专项整治过程中,共关闭企业34家、限期治理87家、停产整治100家;饮用水源安全方面,沭新渠送清水工程全线通水,蔷薇湖应急备用水源主体工程完成。

2015年,我市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重点培育发展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工业园区将进行生态化改造,实施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区进行循环化改造,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投入产出率;大浦工业园区内化工企业3年内要搬迁完毕。实施重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35项,形成节约15万吨标准煤的能力。

今年我市将实施城区化工企业搬迁整治专项行动,对位于市区的31家化工企业实施分期分类搬迁整治,其中近期关停搬迁13家企业。将对城市河道的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市区的排淡河、东盐河、玉带河、西盐河和龙尾河5条河道,到2015年6月消除黑臭现象。

改善环境质量方面,我市将多管齐下治理大气污染,上下联动强化水污染防治,完成蔷薇湖应急备用水源工程,提高市区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实施水环境质量“双向补偿”,采用经济手段倒逼河流水质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