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直通北京:同心奋力开创港城改革发展新局面

【连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颜旻)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在十天半的会期里,我市5名全国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站在新的起点上,代表们正豪情满怀地迈向改革和发展的新征程。

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在交流中激荡思想,积极履职,议国家大事、谈民生实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全民智慧、共谋发展大计的盛会,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对于全面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代表们表示,将全面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好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以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开拓创新,进位争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港城发展、国家振兴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白力群说,十天半紧张有序的会议,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感受,总的来讲就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连云港港来说,就是要抓住三个重点。第一是中哈物流基地建设和中亚班列运输,只有抓好这两项工作,“一带一路”机遇的抢抓和后续工作的跟进才有了保障;第二是围绕中哈物流基地二期工程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出海口基地建设,提早谋划、主动出击、务求实效;第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把主体港区、两翼港区、临港产业的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发挥港口集团的龙头带动作用,为港口下一步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肖伟表示,此次两会充分体现出国家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的求真务实,特别是对于实体经济的重视程度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在政策上要简政放权,为诸多像康缘在内的实体经济企业带来了重大利好和机遇。“实体经济是社会发展之本,尤其是连云港的经济发展之本,我想我们要把实体经济搞好,多创造就业机会,多形成税收,为连云港发展也为整个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孙飘扬表示,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内涵,积极做好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工作,为连云港的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说:“我会把会议精神完整带回去,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到这次两会盛况。作为一名基层的代表、一名雷锋车手,我将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