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代表十余条议案建议关乎长远切合民意

【连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颜旻) 今天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和建议的截止日。连日来,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认真撰写各项议案建议,为港城加快发展建设好“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言献策。十余条建议关乎长远,切合民意,受到广泛关注。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开发开放结合起来,加强新亚欧大陆桥、陆海口岸支点建设。“一带一路”作为当前连云港发展拥有的最大机遇,如何紧紧抓住用好这一机遇,是全市上下最为关心的话题。来自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集体向大会报送了一件议案和四件建议,多方面聚焦“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据了解,这五件议案、建议分别是《关于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议案》、《关于加强“一带一路”交汇点海上通道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开放平台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贸易通道的建议》、《关于加快构建贯通东西的“一带一路”高速铁路通道陇海客运专线的建议》。

议案中提到,连云港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突出的优势条件,与此同时,连云港作为后发展地区仍存在不少阶段性差距和问题,如:产业支撑不足,缺乏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大产业大项目;交通体系相对滞后,缺少高速铁路,航空口岸尚未正式开放,港口综合功能和服务效率有待提升;园区平台不强,开放型经济发展不充分等。代表们建议,将“一带一路”交汇点重大建设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从国家层面在产业项目、功能平台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具体来说,亟需修订连云港港总体规划,支持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建设,建设开放程度更高、容纳层次更多、服务功能更强的自由贸易港区,并建议中国铁路总公司明确将陇海客专徐州至连云港段纳入国家铁路网“十三五”建设规划,并列入2015年建设计划。“希望国家再提升连云港开放层次领域,支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立类自贸区机制,支持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国际商贸集散中心,支持‘一带一路’合作协调机制落地交汇点,支持提升‘一带一路’交汇点国际金融服务功能。”白力群代表说。

肖伟代表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改进药品集中采购管理机制的建议》、《关于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在深化医改进程中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建议》,他说,希望减少医药行业行政的乱作为,建议药品招标取消省级招标,国家合并招标增强有序性。同时强化“三医联动”,实现中医和西医在病种概念上统一,鼓励创新中药的发展。孙飘扬代表围绕创新医药产品的生态环境提出建议,希望为新药上市在医保、招标、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便于药企创新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