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人大代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连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黄威) 今天,我市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在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的思维理念,要将报告的精神一以贯之融入我市依法治市大局之中,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律保障。

我市代表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文风朴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凸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活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认真完成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肖伟代表说,听完报告之后,感觉全国人大常委会2014年的工作亮点纷呈,尤其是在立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修订完善了预算法、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等一系列法律,这些法律修订完善后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修订完善后的环境保护法,可行性比以前增强了,污染环境所付出的成本和代价将更高,追究刑事责任的力度更大了,有利于保护我们的碧海蓝天。报告在2015年的工作部署中,提出今年将继续修订和完善一批法律,其中就包含对中医药法的修订和完善,作为来自中医药行业的企业家,肖伟十分期待和兴奋。他表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关注修订和完善法律,说明我们国家依法治国开始走上正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程序,必须有相关的法律来进行保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修订和完善一批法律,将有力地保障程序和市场秩序,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孙飘扬代表说,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体现了依法履行职权、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工作要求,无论是总结过去还是部署工作,无论是肯定成绩还是剖析问题,都立足当前国情,着眼改革发展全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系统性和针对性。通过学习,他感觉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体现了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政治坚定方向准,二是履行职能成效大,三是开拓进取局面新。他将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