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财政局去年发放财政涉农补贴资金12.92亿元

【连网】(通讯员 李恩锐 李勇) 昨日笔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去年通过“一折通”财政内网发放财政涉农补贴资金12.92亿元,惠及农户115万户、335万人。

据了解,通过“一折通”发放的项目有涉农补贴中的水稻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各种良种补贴,民政优抚补贴中的五保户供养补贴、老复员军人补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社会保障补贴中的农民养老保险金、被征农民补偿金,计生补贴补助、村干部补贴、保险赔偿等。

为确保各项财政涉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农民手中,市财政局强化组织管理,严格执行财政涉农补贴“一折通”发放平台外网转内网相关文件,加强与县区业务交流和沟通,督促和指导其工作的开展;注重业务培训,邀请软件公司工程师举办业务培训班,对全市县区及乡镇财政系统具体操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现场进行演示和业务指导;严格查询考核,市级通过“一折通”软件系统不定期查阅财政涉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定期通报各县区发放情况;确保经费保障,安排专项工作经费,用于购置必要的设备、“一折通”平台建设和管理等,确保网络运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