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杨省世作重要批示

【连网】(记者 陶莎) 昨日上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就推进全市政法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加培出席会议。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2014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法治、队伍三大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了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当前,政法工作呈现新的趋势和特点,肩负着新的职责和使命。希望全市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最严格的执法、最公正的司法就是最好的服务”的工作理念,以群众需求引领政法工作,以群众力量推动政法工作,以群众评判检验政法工作,着力深化平安连云港、法治连云港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水平。要固守政法工作之本,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努力实现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自觉把政法工作摆到科学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积极研究解决影响政法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政法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2014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以建设“平安港城、法治港城、和谐港城、幸福港城”为目标,以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法治建设质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平安、法治、队伍三大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坚持党管政法,服务中心大局。公安机关围绕230项重点事项和工程,化解矛盾纠纷261起。检察机关大力推进“护港工程”,依法查处涉港职务犯罪12人。审判机关加大对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司法保护力度,审结知识产权案件同比增加44.1%。司法行政部门积极组建“临港产业区法律服务团”等团组,全面强化法律服务保障工作。

2015年我市政法工作将以促进经济发展为重要职责,全力打造更加依法有序的宏观决策环境、安定有序的公共服务环境、健康有序的经济建设环境。以建设平安港城为重要任务,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的延伸覆盖。技防乡镇(街道)规范化运行率、技防小区和技防村建设率分别达到90%、85%和80%。深入推进打黑除恶“利剑”行动,对入室盗窃、诈骗等六类民生小案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组织开展“信访法治建设年”活动,大力开展多元融合调解“三百”行动,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同时,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要前提,全力打造清正廉明的政法队伍;以坚持党的领导为重要保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