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杨省世作重要批示

【连网】(记者 陶莎) 昨日上午,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专门就宣传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领导滕雯、李国章、董春科、曹佳鸣出席会议。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重大典型选树、新闻宣传、核心价值观培育和文艺精品生产等方面创新作为,较好地发出了连云港声音,展示了连云港形象。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继续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扣“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产业强市和依法治市等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年度重点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内聚精气神、外扩影响力,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创新发展中彰显特色,在把握规律中开拓前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尤其是一些经验做法产生广泛影响,得到党中央、中宣部、省市委的充分肯定,为连云港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舆论保证。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相关要求,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围绕“一条主线”,把握“两个关键”,突出“三个重点”,强化“四个抓手”,抓好“六项工作”。就如何深入开展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我市各宣传文化部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突出抓好新常态下的思想理论建设;坚持正确导向,主动服务大局,科学把握新常态下的新闻舆论引导;深化文化改革,打造文艺精品,持续推动新常态下的文化繁荣发展;培育文明风尚,凝聚社会共识,主动引领新常态下的核心价值观传播;坚持重心下移,面向基层群众,切实打牢新常态下的基层宣传工作;锤炼过硬作风,苦练自身内功,着力锻造新常态下的宣传干部队伍。各宣传文化部门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改革创新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低调务实、会说能干、积极作为,为谱写连云港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对2014年全省“五个一”工程奖、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创新品牌和优秀新闻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东海县、连云区、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市妇联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