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领导调研全市卫生工作

【连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慧)日前,副市长董春科带领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调研全市卫生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地进行调研。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医院的就医环境,并听取我市卫生工作相关情况汇报。据了解,2014年全市新农合参合率为99.87%,全市住院实际补偿比达56.11%,县乡住院政策补偿比达79.1%,20种重大疾病救治补偿比例达70%,其中参合重性精神病患者补偿比例达90%,群众受益度位居全省前列。

调研组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现代医疗卫生体系的启动之年,要持续提升参合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完善新农合混合支付方式改革,提升新农合运行质量。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形成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分工、相互制衡的运行机制,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全面推行乡镇卫生院健康管理团队服务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家庭医生制度。加快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努力构建分级诊疗新型医疗服务模式。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拓展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的功能应用。切实推进民生幸福十大工程百件实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