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市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连网】(记者 颜旻) 今天,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围绕省长李学勇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代表们紧扣全局,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杨省世、赵晓江、曹永林、祁彪、董恕娟、尹哲强参加审议。

曹永林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求真务实,部署今年任务思路明确扎实到位,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省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对于今年工作主题的提出,重点阐述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精准把握国家战略新定位、新要求的目标追求。在今年的具体工作任务中,我们将把事关“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列入重中之重,同时严格划定生态建设红线,继续保持连云港在全省环境的领先优势和地位,为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董恕娟代表说,报告突出了“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这条主线,高屋建瓴、实事求是、提振信心,是一个顺应中央要求、合乎江苏实际、回应民众期盼的好报告。报告突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了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双轮驱动”,突出了区域统筹发展理念,突出了民生幸福工程推进,突出了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建设。建议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通过省级层面帮助争取推动中哈两国政府批准建设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中心,国家层面建立新亚欧大陆桥运输联席会议制度,帮助争取开行“连新亚”、“连新欧”出口班列,延续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财政扶持政策。同时在省级层面成立协调机制,大力支持陇海客专徐连段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苏北地区产业发展。

王立斌、许斌代表说,通过省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江苏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很多指标走在了全国前列,整个报告任务明确、重点突出、令人振奋,展示了对人民的承诺,表明了坚定的决心。展望新一年工作,我们充满信心,将按照人代会精神,围绕自身实际,力争在新一年实现发展新跃升。建议省级层面进一步加大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力度,提出具体措施办法,迅速出击、主动作为,真正抓住用好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机遇。

代表们的发言言之确凿、务实高效,不时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和互动。刘珺、潘平华、周银莲、姜霜菊等代表各自围绕教育均衡化、加强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信贷助推小微企业、规范基层法律服务等方面展开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