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检察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连网】(记者 杨锐冰) 昨天,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跃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交出了一份不俗的答卷。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全市检察机关全力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大力推进“护港工程”,查处涉港职务犯罪12人,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批捕193人,起诉372人。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障,起诉破坏生态环境犯罪51人。全力保障改革实施、巩固改革成果,依法查处行政审批领域渎职犯罪12人。此外,主动配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查处涉医职务犯罪12人,起诉非法行医、“医闹”等涉医刑事犯罪33人,保护了人民利益,净化了医疗环境,促进了改革实施。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深化平安、法治和反腐倡廉建设。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2135人,批捕率为76.01%,提起公诉被告人4918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依法查办各类职务犯罪,切实促进反腐倡廉。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102人,大案率为97%。另外,共办理各类诉讼监督案件274件。

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还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发展、推进依法治市、从严管党治党的部署,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有效承担起连云港改革发展建设者、捍卫者的重任。严格落实执法为民要求,全力保障人民权益、维护社会秩序。坚持把强化执法为民作为检察机关参与平安法治连云港建设的长期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