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践行履职为民 促进民生幸福

【连网】 (记者 郭胡成)昨天上午,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同听取了市委书记杨省世的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仲琨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李广成作的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06名,实到委员38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市政协副主席赵波、曹佳鸣、范忠华、王东升、方韬、黄咏梅,秘书长钟敏在主席台就坐。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仲琨、李广成、方韬。大会由方韬主持。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赵晓江、张同生、吴自斌、曹永林、祁彪、杨莉、李皓、关永健、王加培、吴以桥、滕雯、董恕娟、李国章、郑平、于丽华、徐大勇、董春科、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陈岩松、赵建华等出席开幕式。

回顾:

汇聚力量 推进改革 服务发展

开幕式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围绕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助推港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推进民生改善;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履职效能四大方面回顾了2014年市政协的工作。

2014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汇聚力量、推进改革、服务发展”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献计出力”主题活动为抓手,着力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提升履职成效,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富有成效,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市政协还充分利用提案广泛汇聚民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377件,立案372件,其中有关民生问题提案200多件。截至去年底,提案全部办复,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86.5%,用作参考的占13.5%。

部署:

同心同德 群策群力 谱写新歌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决策和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在服务改革发展、推进依法治市、增进民生幸福、加强自身建设上创新举措、务求实效,大力推进协商民主,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具体来说,政协工作要坚持把促进和服务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继续深入开展“汇聚力量、推进改革、服务发展”主题活动,选择改革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结合完成“十二五”发展任务、谋划“十三五”长远目标,积极协商议政,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政协工作要坚持把“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作为发展的目标和追求,协助党委政府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办好百件惠民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民生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