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江苏省文化厅领导调研港城文化事业

11月22日,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一行,赴市博物馆、市演艺集团、市美术馆等处调研我市近年来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先后建成开放市文化艺术中心、市革命纪念馆、东海水晶博物馆等大型文化设施,开工建设包括新图书馆、音乐厅、大剧院、书城为一体的首个文化综合体,连云区科教文化创业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县级“三馆”同步建成,功能不断完善,县文化馆、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推进“三馆”免费开放,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年均举办展览、论坛、培训等活动300余场,培育形成十大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艺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近5年来,我市共获省以上奖项近200个,其中国家级奖项近20个,省以上金奖(一等奖)近40个。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徐耀新对我市近年来经济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文化工作发展,他要求,各级文化主管部门要建设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专业院团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文艺精品创作。要继续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和文物保护工作,用好用足文化产业引导资金,发展适合连云港区域特色的文化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