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分析全市财经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方伟主持 马士光参加

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方伟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财经工作情况、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政府债务化解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马士光,市领导胡建军、黄远征、杨新忠、商振江等参加。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发挥财经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要围绕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抓落实,把握财经工作正确方向,有力有效推动市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市重点经济工作抓协调,切实发挥在财经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上的牵头抓总作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围绕全市重大经济事项抓谋划,抓好对宏观经济、财政金融、产业发展、科技贸易等领域的研究分析,为市委财经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方伟指出,要聚焦中心、咬定目标,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重点做好“三个统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抓好重大产业、重点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项目建设,统筹解决好能源保供和能耗双控等问题,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统筹好当前和长远。要全力抓好年度考核,突出真抓实干,加强对接协调,确保实现争先进位。要深入谋划重大事项,加快推进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港口建设、开发园区建设、海滨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为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积蓄更强动能。

方伟指出,要健全机制、务实举措,切实凝聚做好财经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完善运行机制,围绕财经委职能定位,建立完善推进工作的政策体系、目标体系、考评体系。要务实工作举措,注重谋划策划、系统推进、督查问效,确保财经委议定的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提高能力本领,加强财经业务学习,扎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要严肃财经纪律,切实依法依规决策办事,加强财政监督和审计监督,对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和当事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增强财经纪律和制度的刚性。

马士光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关键经济指标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但部分工作仍需提速。财政收支协调增长,但持续保持较高增速还需作出更大努力。政府性债务化解成效显著,但完成省定目标压力依旧不小。各责任主体单位要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争先”意识,加快补齐指标短板弱项,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严格完成财税收入目标,进一步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切实降低行政成本。要积极涵养培育优质税源,加快培育更多有实力、有市场、有利润的优质企业,持续优化税源结构。要做大税源“增量”,优化税源“存量”,遏制税源“减量”,切实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好重点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使广大企业主体充分享受到政策的红利,激发经济活力。要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政府工作报告既定事项和50件民生实事项目,做好生活必需品监测调度、保供稳价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加强融资平台公司经营性债务风险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记者 周莹)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