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气象局与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昨日下午,省气象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连云港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连举行。省气象局局长于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见签并讲话。副市长吴海云参加。

马士光在讲话中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继2011年我市与省气象局在全省率先签署《共同推进连云港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备忘录》以来,我市气象事业发展在全省气象部门目标考核中长期保持前列,在“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中创造了许多经验做法,树立了良好形象。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市在全省再次率先与省气象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对于推进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必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就落实好合作备忘录各项内容,高质量推进我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注重规划引领,坚持科学规划、高点定位、创新发展,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气象硬件设施和业务综合能力建设,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要加强服务保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建立共商共建、投入保障、工作推进三项机制,推动合作备忘录落地落实,并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新起点,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我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连云港贡献。

于波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连云港各级地方政府持续加大对气象的投入力度和政策支持,与省气象局形成良性互动,构建了良好的局市合作共建格局,为“十四五”连云港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连云港气象事业的发展未来可期。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服务保障好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连云港气象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做到准确把握,拿出扎实举措,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和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气象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保障“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气象局将与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一起,全力支持连云港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共同推动连云港气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根据备忘录内容,省市联手将在海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业务、重大产业气象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将连云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国家示范城市。(记者 王文)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