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10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判未来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吴海云、徐家保、黄万荣、高美峰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士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承压”态势。当前,全市经济发展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但全市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特质没有改变,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依然较多。我们要坚定信心、瞄准目标,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就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马士光强调,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达标企业、项目及时“升规入库”,加强项目协调推进督办。要狠抓项目投入不动摇,加快推进在手项目,加大重大政策事项向上争取力度,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要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做好优势产业补链强链扩链工作,加快布局一批产业链高端环节,大力培育消费热点,着力抓好农业生产工作。要加强能耗强度管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完成国家和省明确的能耗双控任务。

要主动出击抓招商,聚焦产业发展方向,积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推动招商引资提速提质。要持续扩大开放,加快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积极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努力打造坚强支点和战略链接。要切实改善民生,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动医疗、教育质量提升。要守住底线红线,加快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密切关注金融债务领域风险,推进长江经济带警示片问题整改,统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马士光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要研究政策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执行落实到位。要迎难而上抓落实,在勇挑重担上发挥关键作用,在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中锻炼过硬本领,在迎接挑战、化解难题中凝聚强大合力。要紧张快干抓落实,坚持“干”字当先、“细”字着手、“实”字托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要严格自律抓落实,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记者 杨慧)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