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方向和理念,动员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十四五”开好局、夺首胜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市长方伟作批示,副市长魏爱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方伟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在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为我市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锐意创新,积极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促发展,保安全惠民生,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奋力实现连云港在新时代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肯定了去年市场监管系统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今年工作,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的重要职能,全系统要清醒认识市场监管部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重要职责,研判形势,凝集共识,树牢抓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新理念。要树立“大质量”发展理念,统筹谋划、精准服务,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工作千头万绪,情况纷繁复杂,守底线是最基本的要求,安全底线不容有失、一失万无。要对照刚实施的《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标找差,创优争先,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要时刻把自身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建工作、能力培养、廉政建设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子龙)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