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调研东海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时强调 掀起大抓项目狠抓投入发展热潮 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连网】昨日下午,市长方伟赴东海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快速掀起大抓项目狠抓投入发展热潮,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作出积极贡献。副市长魏爱春参加活动。

大象(连云港)食品有限公司年产韩式泡菜、年糕食品、调味酱料等风味食品2万吨,目前项目已竣工投产。方伟走进企业实地察看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产品销售工作,听到当前企业产销两旺,泡菜、年糕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等情况后,方伟给予肯定。他说,东海交通便捷、物产丰富,是企业投资兴业福地,要进一步扩大产能,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

来到载彤金红石选矿项目现场,方伟详细听取了项目生产工艺、技术支撑、科技研发及全产业链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看到项目坚持绿色、安全、环保、智慧发展理念,指出要加大安全环保方面资金、科技投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要围绕金红石等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提早谋划建设科技研发中心,汇聚国内外高精尖技术团队开展科技攻关,实现矿产开采与深加工产业并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矿石产业发展基地。市县职能部门要在要素保障、技术指导、人才引进等方面靠前服务、强化支持。

连徐高铁即将正式开通。方伟来到东海县高铁站,察看站房建设情况,听取站点建设和投用准备情况汇报。方伟强调,要认真抓好投用前准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崭新形象驶入高铁时代、以优质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调研中,方伟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抓好项目建设是实现首战“开门红”的重要保障。东海要切实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紧迫感,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项目、加速启动项目、加倍服务项目,努力夯实产业发展基层基础。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对项目推进实施全周期跟进、闭环式管理,着力破解土地、审批、金融等制约因素,推动重点项目尽早开工、投产。要围绕产业定位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填补产业链供应链空白项目上持续发力,着力引进一批与东海资源禀赋相匹配、市场前景相适应、产业基础相配套的优质项目,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