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等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市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安排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连云港实际,全面落实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狠抓“七个主”工作方略,推动“六个大”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要统筹抓好当前,大力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首月首季“开门红”。要细致做好安全生产、矛盾化解、走访慰问、市场保供、值班应急等工作,让全市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方位,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和“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的要求,扎实做好“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紧密结合实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形势要求,突出重点、狠抓突破,切实体现“三农”工作的时代特征、港城特色。要强化领导、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高效统筹、高效协同、高效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找准人大工作的聚焦点、切入点、发力点,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回应群众关切,助推经济发展。市政府党组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全力抓项目、量力搞建设、竭力惠民生,确保完成5年6000亿产业投资目标,为“十四五”跨越赶超不懈努力。市政协党组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公正司法,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班子和队伍建设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行稳致远。纪检监察机关要服务发展大局,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监督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督促各级班子及领导干部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发扬“四实四干”作风,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要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清正廉洁、严于律己,正派做人、树好形象,以上率下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

会议原则通过市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安排。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助推“开新局、夺首胜”各项目标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不断提升协商质效,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的协商议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孙飞)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